繁体简体

台中一保母涉虐童及违法收托 被罚新台币20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2 14:45:30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中市1岁多男童疑遭保母不当对待昏迷送医,市府今天表示,经查这名保母未登记,违法收托15名幼儿,情节重大,依法重罚20万元(新台币,下同),并提起重大儿虐案件独立告诉。

  台中市社会局发布新闻稿指出,夏姓保母于4月25日疑似不当对待,导致易姓男童昏迷送医,经社会局积极追查,夏姓保母虽然有保母人员技术士证,但没有向社会局登记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务登记证书,违法收托15名幼儿。

  社会局表示,社工访谈时,夏姓保母坚不吐实,以个人资料为由不提供收托名单,以致证据搜集困难。夏姓保母涉嫌重伤害罪遭收押禁见,还跟其他家长谎称因家人感染新冠肺炎,所以短期内无法收托。

  社会局指出,家长说当初透过网络或友人介绍找到夏姓保母,收费便宜,送托时间弹性,但参观环境时间都约在晚上或假日,平时接送在家门口或巷口,不会看到其他孩子,家长们都没有发现异状。

  社会局说明,夏姓保母曾申请登记居家式托育服务,因资格不符遭社会局驳回,她明知自己没有取得登记,仍故意违法收托,且收托人数远超过照顾比,违反“儿少权法”规定,社会局加重裁处20万元罚款并公布姓名。

  此外,社会局表示,由于易姓男童伤势严重,社会局依“儿少权法”规定提出独立告诉。如虐待情事经调查属实,最重可再处60万元,社会局依法裁处,绝不宽贷。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