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苗栗限水、减压 一地多制挨批“不公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6 11:21:42

台中、苗栗首波实施“供五停二”分区供水,但同一县市有的限水,有的仅减压,引发民众质疑标准何在?苗栗县长徐耀昌昨更当面责怪台当局“太不公平”。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强调,主要视各地自来水供给与需求决定。

台中市长卢秀燕则“求援”,表示台中、苗栗旱象严重,希望台当局备而不用的Q-WATER净水设施全部调来中部地区。

徐耀昌抱怨,指苗栗有三座水库,平时支持新竹、台中,水情告急却先“关”苗栗,尤其供五停二的竹南、头份是苗栗新都心,人口占三分之一影响重大。有苗栗人也反弹,指限水仅竹南、头份,毗邻的新竹市与苗栗县其他区都无,“怎么好几制?”

台中市民也频询问,限水的甲、乙区集中市区,东势、石冈等六区为何可仅减压供水?

王美花强调,苗栗、台中水源供给确比需求少一点;其中竹南、头份是管线问题,管道末端无法达减水一成五目标须纳入,相较苗栗其他区有独立管线可达减量标准。自来水公司第四区管理处长穆岳钧也解释,台中丰原、东势等区开发地下水源,但市区几乎全仰赖水库,用水较吃紧,至于北彰化也依赖台中水库的水支持,所以部分停水;连停两天才能有效节水,停停开开难达目标。

此外,国民党批评,台行政机构前瞻计划规划的1100亿元(新台币)“水环境建设”已破功,特别预算执行不力,难道蔡英文或苏贞昌不需有人扛责?民进党则反批,相较于2015年国民党主政时期用征文比赛等方式作为抗旱方式,民进党当局对今年旱象早有准备、从不松懈。

蔡英文则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请大家一起节约用水。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