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基隆全台漏水王 台中“六都”最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4 00:00:00

2020年各县市漏水率排名。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全台最新2020年县市漏水率统计出炉!最北端基隆市整年漏水率24.14%,稳坐“全台漏水王”,一年漏掉约3800多万吨,相当27万人1年用水量。台中市(含南投)漏水率排第4名,则是台湾“六都”中最高。台水已将基隆、台中,高雄,列为降漏三大专区,找了美日技术顾问诊断减漏。

    全台闹水荒,漏水率却居高不下,一直为各界所诟病,“立委”先前就批评本岛一年漏掉4.4亿吨自来水太高。而根据台湾自来水公司与台北自来水处2020年漏水率最新统计,含台北市13区,以基隆市漏水率24.14%,比全台平均13.9%高出许多最严重。第二、三名主要是东部的台东、花莲,各漏19.4%、17.3%,再来是台中与南投,漏水率16.8%,之后第五名是宜兰,有14.8%。高雄与屏东排到第七,漏水率10.1%

    基隆过去就是漏水最大县市,以基隆一年用水近1.6亿吨来说,去年相当漏掉3860万吨,以每人每日自来水生活用水量289公升来说,等于漏掉27万人1年用水。

    对于基隆稳坐全台最高漏水县市,台水漏水防治处长谢张浩解释,这是因为基隆开发的早,丘陵地形高低落差大,又接近港口,天然条件不好,管线更换困难,所以漏水率高,但已经

    至于台东、花莲漏水率也高,谢张浩指出,主要是区域辽阔,管线较长,不过因为其整体用水量较少,像台东一天才7、8万吨,实际漏水量没那么多。

    而台中漏水高居“六都”之冠,他则解释,过去921大地震,对中部地区地下管线与设备有造成“内伤”,加以南投山区多关系。

    相对基隆,全台最低漏水率县市则在新北市,只有8.05%,排第二少的是府城台南,仅8.47%。至于台北市,依据北水处统计,去年底为11.9%,表现算中段班。

    谢张浩指出,从漏水率、人口数综合,已将基隆、台中、高雄三处地区列为降漏热点专区,找了美日工程顾问组成技术服务团,加以诊断,寻求尽快降低,保住水源。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