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水情吃紧 台中市南区水管破裂急抢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6 00:00:00

    台中市南区光明路、福田二街口15日因自来水管线破裂,路面积水。(台中南区树义里长庄郁雄提供/冯惠宜台中传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全台水情严峻,台中市南区一处路口15日凌晨出现自来水管破裂,幸经当地里长通报自来水公司前来修才止漏;自来水公司副总李嘉荣坦言,921地震后,中部地区地下管线受损,漏水率偏高,每年汰换管线并减漏,盼通过水压管理降低漏水。

    根据自来水公司统计,全台漏水排行基隆市漏水率4.14%,全台最高,台中市漏水率为16.8%,排名第4,为“六都”之首。台中市南区国光里长陈雅惠表示,该里里办公处最近也接获民众反映路面漏水,大部分属于水管破裂问题,面对这波旱灾,水情吃紧,呼吁大家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外,也希望有关单位,对于老旧管路进行全面检修,避免再发生严重漏水情形,为抗旱尽一分心力。

    无独有偶,南区树义里长庄郁雄15日也接获民众通报,南区光明路、福田二街口自来水管破裂,大量水源不断冒出造成路面湿滑一片,因正值上班上学时间,加上该路口交通流量不小,他赶紧拿三角锥并进行相关交通管制疏导,经调阅路口监视器检视,发现约在凌晨四点多就开始漏水,立即通报自来水公司,约在下午三点即完成修复。

    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李嘉荣表示,台中管线漏水问题,为921大地震造成管线和设备毁损,水公司每年投入经费汰换管线,并找美日技术顾问诊断找出漏水热点,且对漏水率多的管段,汰换减漏;希望多管齐下,降低漏水。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