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青秀台中 鼎助青创团队圆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4 09:34:42


台中市府经发局提升青年创业及新创产业实力,将再扩大媒合交流机会,筹划大型商业媒合等活动,打造台中成为创业友善城市。(卢金足摄)

打造创业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推动“创业孵化计划”,提升青年创业及新创产业实力,今年度以青创梦想家项目办公室展开创业辅导措施,就算今年适逢新冠疫情考验,仍全力协助创业团队跨越可能遇到的艰难时期,台中市经发局长张峯源表示,青创潜力无限,千万商机也不是梦。

张峯源说,市府提供育成资源媒合平台,汇集空间、资金、商务、育才及科技等各面向,供111名创业业师,透过共享、共创方式的辅导及资源链结,举办系列课程学习创业知能、天使媒合会、产业业师媒合交流活动、一对一媒合辅导及企业参访等,孵化12组优质青创团队。

最后由青廷自动化有限公司、莫仔有限公司及如峰数字设计夺得竞赛3强,获首奖的“青廷自动化”创办人袁嘉廷埋头钻研机械领域,将上市柜公司工作经历延伸至新创公司,经业师指导强化自身产线管理方式,获工具业合作开发机会。

袁嘉廷说,以自动化设备是“让复杂的事简单做”精神,为客户开发最适合的客制化设备,促成千万商机。

张峯源指出,今年首度由8县市联合出击、汇聚台中市,携手彰化县、南投县、苗栗县、云林县、嘉义市、新竹县及台东县举办产业创新联合成果展,展现地方特色产业技术,具备卓越创新能力,带起中台湾指标性示范作用。

台中市长卢秀燕兑现“青秀台中”政见,市府青年政策多管齐下,经发局及劳工局成立专责单位,分别负责青年创业与就业事务,青创梦想家项目办公室建立多样化辅导,整合跨局处单位及台当局部门,让创业者快速掌握正确信息。

市府并辅导青创贷款、小型企业创新研发企画(SBIR)、创柜板辅导等资源,成立台中跨境体验示范基地,掌握跨境商机,成功链结台中特色产业迈向全球市场,未来也将引进民间力量持续营运,借由产官学三方力量,一起让青年创业的能量更强大。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