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一警察使用公务系统查拉拉队员资料 遭记过2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1 13:51:07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1名姓刘警员涉嫌在今年6月利用警政计算机系统,查询中华职棒拉拉队员数据,警方认为在上班时间非因公务查询民众个人资料,但并未外泄,加重惩处记过2次。

  9日晚间有网友在社群网站发文指出,台南市有警察使用公务系统偷查职棒拉拉队员照片数据共好几十笔,但都没有惩处消息,仍正常在上班,质疑是否当事人有背景而“被压下来了”。

  台南市警察局10日发布新闻稿指出,警察局建立计算机查询系统稽核机制,发现1名警察6月下旬有异常查询情形,经分局清查后,当事警察承认出于好奇,于上班时间非因公务需要查询民众个人资料。

  台南市督察组长郭荣木表示,调查后发现当事警察尚无泄密情事,给予加重处分记过2次,并停止查询系统权限,派出所长因督导不周,记申诫处分,并将持续要求警察落实查询纪律,非因公务需要不得查询个人资料,如经查获从重议处。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