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采购列台当局机密? 陈时中否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9 16:20:40

 

陈时中否认将疫苗采购列机密。记者杨雅棠/摄影

    台湾立法机构“朝野立委”日前为疫苗调阅小组一事争吵不休,但有民进党“立委”主张应以“政治档案法”将采购过程列为机密政治档案。今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赴台湾立法机构备询,被问及此事,他澄清,每个合约的保密协议有的5年、有的10年,会以机密公文向行政机构呈报,但不会变成机密。

    上周五台湾立法机构院会时,国民党“立委”质询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时提起,台湾采购疫苗的资料,台当局正在核定要列为机密,恐须5到10年后才公开,要求采购过程应接受监督。苏贞昌当时解释,是为了能赶快购买疫苗,而与厂商有保密协议,但不是机密,也与“政治档案法”无关;未来完成采购后,行政部门就该向立法机构报告

    国民党召委陈玉珍今于台湾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质询陈时中时表示,成立调阅小组是帮助主管抵抗外部不当压力,并就疫苗采购是否会列为机密一事询问陈时中,是否确有此事。

    陈时中澄清表示,每个合约签有保密协议,因此会以机密公文向行政机构呈报,但不会变成机密。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