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爆首批BNT现货“拦截”内幕:台积电跟我讲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7 14:20:44

     由民间企业购买的首批BNT疫苗,预计下周抵台。台当局疫情指挥官陈时中今(27日)在电台节目中透露,若无变化应该是月底或下月初抵台;他并首度公开“抢货内幕”,爆料“确实那天是由台积电给我电话,我知道他们几家企业,他们大概都是已经讲好了”。

    陈时中接受“新闻不芹菜”节目专访,主持人黄光芹询问,大家好奇抢购BNT过程,陈响应,“主要那时候我接到这样的一个讯息”;黄进一步问,“是什么讯息?是哪一通电话台积电先吗?谁最先给?”陈时中证实是台积电告知他此讯息;他说:“那天是由台积电这边给我电话,我知道他们几家(慈济跟两家民间企业)大概都是已经讲好了,就是由台积电这边跟我讲,就说这样适合不适合”。

    陈时中指出,当时自己第一个感觉就是说,只要是安全有效,那当然我们一定要,当然会有些中文字、什么顾忌,也就稍微讨论一下,但本质上大家都认同,只要对防疫好,我们就接受,所以也很快通知他们赶快进行,毕竟也不是说我们要就一定有。

    黄光芹询问“那有所谓的3小时决策?这中间包括什么?这中间有跟蔡英文报告吗?”陈时中响应,有打电话给蔡英文及苏贞昌,他们看法都一样,觉得说只要对台湾的防疫有效、有用,那指挥官你就决定。

    被问及到货疫苗“外壳是有复必泰、瓶身是有复星两个字吗?”陈时中说明,“这些都有,可是对我们来讲,我倒不是这么关心这里面的事情,因为以前就有讲过,商业行为我们就尊重,当然以前是因为企业在购买BNT疫苗的时候,合约要求不要有复必泰的名称,但那时候是预购时候,当然买方合约上可以要求包装上希望要怎样,这一次原厂包装,只是希望货出厂时,不要经过他人之手,不要有不确定因素在”。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