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双北“小区感染”揭开陈时中不愿面对的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2 10:30:32

面对华航机师与诺富特防疫旅馆酿成群聚感染破口,上周双北市长都认为台湾恐怕已进入初级小区感染,然而陈时中一派神情自若认为疫情仍在“小区感染边缘”,近期疫情急转直下,他才挤牙膏式地公布确诊者足迹,直到11日更爆出7名本土确诊病例,其中6名为不明感染源,陈时中被迫面对疫情实况,一口气直接提升疫情警戒到第二级。

为了安抚华航诺富特事件重创的民心,蔡英文5月6日下午临时增加行程,前往疾管部门慰勉防疫团队,强调“在防疫关键时刻,‘中央’和地方要团结防疫。”然而,陈时中却依然老神在在地坚称,“距离小区感染很近了,但还只在小区感染边缘,5月中之前都是警戒期。”似乎又想沿用过去的套路粉饰太平,因为只要安然度过2周的病毒潜伏期,代表接下来将海阔天空。

华航和诺富特防疫旅馆的新冠确诊者,包括机师、空服员、饭店员工家人和包商等超过30人,足迹遍及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园市,一夕之间,双北近7百万人口卷入新冠肺炎低压中心,甚至不排除已蔓延到中南部,事态恐比今年1月间的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事件更加严重。不少医界人士更认为,台湾已经爆发小区感染!

没想到,当华航和诺富特风暴尚未平息之前,5月11日又一口气新增7例本土新冠确定病例,其中6例为不明感染源,有5名是宜兰游艺场群聚事件,而另1名是新北市五股狮子会前会长,足迹遍及芦洲;另1名为已知感染路径的机师接触者。

随着疫情风暴逐渐扩大,苏贞昌11日上午罕见新增行程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参与简报会议,苏会后受访表示,世界各地疫情再起,台湾也有新的状况,全民应该收心了。

有“立委”分析,目前陈时中犹如走钢索,一旦承认小区感染,势必牵动地方政府启动为期21天的“封城行动”,不仅会拦断他的“市长之路”,恐怕也会自此提前开启“后小英时代”。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