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某医院爆发群聚感染 杨志良轰管理失能陈时中闪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18 15:50:29

     桃园某医院爆发群聚感染,疫情源头案838疑在对案812插管治疗时染疫,前台湾“卫生署长”杨志良除提出“开除说”,更重炮要求指挥中心检讨医院内部感染管控是否失当,遭医界与蔡当局舆论围攻。昨又爆出2名医护感染,并发现医师休息室内采集到病毒,杨志良昨表示,此事证明他先前质疑是真的,整间医院有“系统性”管理问题。

    对此,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仅回应“我们正在作战中,相关事情就等作战后再来讨论。”

    杨志良指出,案852护理师有症状还跑去外面诊所、药局,而不是回到自己服务的医院,显示整个医院管理系统已经失能,可能造成台湾防疫破功,进而引发小区感染。他强烈呼吁指挥中心要正视这次医院的训练及制度问题,设法改善与落实。

    杨志良表示,从某个程度来看,这次院内群聚状况还算是幸运,因为若护理师与该名染疫医师是跨楼层、跨舱感染,代表可能整间医院都要封院,所幸目前仅数十名医护人员被隔离,该院功能还能够维持下去。

    由于案852的护理师发现症状后未向医院回报,甚至家人也出现症状,杨志良担忧这样情形有可能造成小区感染,因此现在匡列小区采检的接触者就要放大范围,尽可能匡列很多人。

    他指出,医护人员都接受过专业训练,照理说要比一般民众有更高警觉心,但这次显然院内管控出状况,指挥中心却没有拿出同样标准处理,对这间北部某医院明显双标;若这种心态不改,再这样下去台湾防疫必定失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