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7天新增9名确诊! 台湾机师染疫风暴扩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7 14:13:07

    桃园医院医护人员27日起进驻华航园区,进行“采检、抽血、施打疫苗”3个步骤。图为华航机师走进防疫旅馆。(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华航机师染疫风暴持续扩大!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公布新增2名台湾籍机师染疫,一人为检疫期满采检确诊,另一人则是通过项目召回采检才发现。这是7天以来第9位确诊的华航机师,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日下令,即刻派驻医护人员与保安警察,进驻机师检疫所检视有无缺失,未来将比照集中检疫所设置,监督到改善为止,若发现问题太大,不排除由指挥中心全面接管机组员的检疫作业。由于9人分属4个机队,各有不同航程,虽有7成确诊机师均曾派飞美国安克拉治等地,但看不出彼此的关联,感染源仍待厘清。

    昨日新增的确诊机师案1102为台湾籍30多岁男性,曾在4月6日至9日执飞美国货运航班,返台后进行5天居家检疫,出关时采检阴性,19至22日再度执飞美国,返台后居家检疫3天期满25日采检确诊。陈时中表示,案1102曾在4月16日时参加大型聚会,但因当时距离发病前3天的传染危险期有段距离,分析对小区影响不大,因此不公开足迹,目前匡列6名密切接触者,感染源调查中。

    案1105则是通过机师项目召回采检才发现,陈时中指出,个案今年4月8日至10日曾执飞美国,返台后进行5天的居家检疫,出关采检阴性,期间并无任何症状,不过个案自述19日起出现食欲不振症状,25日因项目采检确诊。

    陈时中强调,华航至今爆出染疫的9名机师,分属744、330、350、777机队,航班各自独立,因此分析不是同一起群聚感染事件,目前除案1090、1091曾参与4月16日的清真寺活动较让人忧心外,其余机师的足迹都相当单纯,对小区风险不大,现在检验阳性者后续都会做病毒基因定序,以便了解传播路径。

    外界质疑,华航机师连环爆是否与未落实外站防疫有关?陈时中解释,近期华航航班较多,在基数较大,自然就有较高染疫风险,且机师在外站本就难以掌握,因此昨天先派驻护理人员约1到2位,了解动线分流、防疫措施有无落实,保警则看监视器范围是否确实监视,会监督到改善为止,当然若问题太大,指挥中心不排除全面接管。

    目前指挥中心共匡列1272名华航机师项目回溯采检,其中514人已采,有3例阳性,511名阴性;血清抗体检查有509人采检,507人阴性,另2人检验中。

    陈时中说,从上述结果来看,岛内机师染疫的比例仍不高,因此现阶段华航还不用停飞部分航班,不过会看机师全数检验结果,最快周四前完成,再来决定是否也对其他航空公司实施筛检,调查这段期间机组员染疫情形。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