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围堵防疫旅馆群聚感染 台湾地区将强化春节检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7 09:20:42

台湾疫情警报再响起!不只本土确诊再现,桃园一家防疫酒店也发生群聚感染,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16日表示,该酒店已累积八名病例,初步分析是环境群聚。为避免防疫酒店风险升高,陈时中宣布加强防疫酒店四大措施,包括增加春节检疫项目筛检次数,全程需做六次PCR检测及公费快筛,比原规定多出2~3次。

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由于13日公布确诊个案在自主健康管理期满前快筛阳性后确诊,因此在小区展开疫调并在防疫酒店内回溯调查,发现全栋有八人染疫,已有四人S基因序列相同,分析为群聚感染。面对外界质疑个案为何被列在“境外移入”,陈时中表示,四人群聚一定会有一个境外源头,再传给其他人,“该案目前至少会有三人改列本土个案”,惟13日确诊的个案因在小区时间较长,被视为这次事件指标个案。

由于防疫酒店员工采检皆为阴性,陈时中表示,不太可能是员工感染,目前分析是环境群聚,陈时中认为,可能是员工穿脱手套上不够确实,会请感控专家教导如何感控以及区隔清洁区跟污染区。

而桃园市长郑文灿16日在记者会也表示,调阅监视器尚未看到个案有不当接触情况。卫生局长王文彦则说,不排除是空调所造成。

除桃园防疫酒店爆发群聚感染、台北市也出现疑似防疫酒店隔邻房间染疫案例,媒体追问是否考虑让民众“返家”检疫?陈时中响应,虽然防疫酒店风险增高,但若回到家里检疫的话,风险会在小区、更难掌控,因此针对防疫酒店跟集中检疫所采举多重检验的方式来降低风险。

陈时中因此宣布防疫酒店加强四大措施,包含感控专家查核及增加春节检疫项目的筛检次数,凡入境采“14+0+7”、“10+4+7”、“7+7+7”三种方案,民众从入境开始到结束自主健康管理,都需要做六次筛检(包含PCR以及公费快筛)。

另16日新增的本土个案为台湾籍80多岁女性,陈时中表示,该案Ct值39.9、病毒量低,因腹痛、发烧等症状就医并采检,目前分析是旧案。此外,指挥中心公布新增1例边境拦截奥密克戎案例,累积至今台湾已有4例奥密克戎案例。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