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吓跑外国人?桃园机场现况曝真相 旅客大喊“一言难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4 15:54:22

桃园机场示意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升温,自12日起确诊病例已达数十起,正式进入小区感状态,全民陷入高度恐慌。港媒指出,桃园机场13日入境总人数752人、出境人数968人,呈现罕见“出境人数多于入境人数”状态,不少出境民众更对台湾现况表示忧心,直呼“一言难尽”;台湾是否随本土病例攀升成外国人避免入境地区,成各界关注焦点。

    香港媒体《中评社》昨日(13)报导表示,桃园机场13日入境总人数752人、出境人数968人,其中第一航厦入境571人、出境511人;二航厦入境181人,出境457人。出入境人数跟12日的入境1870人、出境1436人相比,呈现疫情爆发以来,台湾罕见的“出境人数多于入境人数”状态。

    报导指出,在实际走访春秋、吉祥及厦门等陆籍航空后发现,航空都已陆续调整甚至取消两岸航线,现场旅客多是准备回大陆的陆生,主要因为现在正值5月,研究生口试答辩及相关研讨会多集中于近期,陆生们不是已完成硕士口试答辩先回大陆参加研讨会,再视疫情要不要回台湾拿毕业证书,就是打算直接放弃在台湾攻读的学位,正式与台湾说再见;面对台湾的现况,陆生们多表示“一言难尽”。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