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界又跟不上台湾了! 民进党当局开放儿童接种副作用最强的莫德纳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9 08:26:37

开放儿童疫苗

中天新闻油管截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本土疫情近日延烧不断,且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对儿童威胁大,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宣布,莫德纳儿童疫苗已取得台当局“紧急用户许可证”,批准让6至11岁儿童施打半剂莫德纳。

此举引发家长愤怒,网友怒骂声灌爆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官方脸书账号,认为连民进党当局视为“标准”的美国,都不敢批准副作用最强烈的“大魔王”疫苗施打在儿童身上,陈时中也未免太草率了。没有经过国际数据支持的决策,竟能取得“紧急用户许可证”,恐怕又是和自产高端疫苗如出一辙,赤裸裸的黑箱操作。

台当局疫苗政策又“超前部署”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18日列出各国各地5岁至11岁疫苗接种规范:美国去年11月开放接种辉瑞BNT儿童版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于去年11月授权欧盟(德国、法国等国),去年12月施打BNT儿童疫苗;韩国今年3月底开放施打BNT儿童版疫苗,日本今年2月下旬开始施打BNT儿童剂量版疫苗。

台湾疫苗

凌涛说,大多数国家及地区的6至11岁儿童都是打BNT疫苗,为什么连美国都没有授权儿童接种莫德纳,台湾地区就急着抢先施打?现在美国儿童注射BNT疫苗已超过800万人次,日本也有超过20万人接种,相关施打数据、不良反应数据比起莫德纳更加完整。他呼吁陈时中应尽速采购儿童版BNT疫苗,任何家长都希望孩子接种疫苗是拥有选择权的。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也提出三个陈时中必须思考的问题:

一、台湾为何不选择已有“临床适应症”的BNT疫苗?美国连对自己国产的莫德纳都没有太多信心敢用于儿童,台湾地区又是哪来的勇气拿台湾儿童尝试?

二、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数以亿计,疫苗接种的大数据各国各地都有,成果分析都可供民进党当局参考,陈时中使用莫德纳的决策与理由有义务让台湾民众知晓!

三、家长对于将莫德纳疫苗接种在6至11岁的儿童身上充满担忧与恐惧,陈时中有必要且诚实地解释清楚,会对儿童产生哪些副作用与后遗症,以及评估可能的死亡人数等。

采购不及时 台湾儿童面临“无剂可施”

台湾儿童被当小白鼠,归根结底,原因在于台湾已经没有比较适合小孩打的BNT疫苗了!

据了解,由于儿童版疫苗是辉瑞而非BNT生产,但上海复星没有辉瑞代理权,辉瑞的贩卖区域又被排除在大中华区域之外,因此台湾地区没办法直接和辉瑞购买。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陈时中日前也坦言,不敢期望BNT儿童疫苗,购买谈判已进行2个多月,每次都有新的小问题,商业合约还有很多需突破。

对此,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表示,台湾已经没有比较适合小孩打的BNT疫苗了,台当局之前找一堆理由拒绝台湾永龄基金会等民间单位的捐赠好意,自己又搞不定,导致小朋友们现在只能选择接种莫德纳,难不成要打高端变成实验品吗?连胜文怒批民进党政客,为满足扭曲的“塔绿班”意识形态,忽略科学硬拗的结果,就是让全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小朋友们,面临极大的风险。

台湾疫苗

图片来源台媒

媒体深入追查才发现,“指挥中心”之前压根没有考虑要让12岁以下儿童施打疫苗,造成民间捐赠的1500万剂BNT疫苗,后来有高达1万多剂因为过期而予以销毁。现在回头推说新采购的BNT疫苗卡关两个月了,一切又重回到台湾当初买不到BNT疫苗,找个“大陆阻挠”的理由推卸责任。

有媒体人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直批,陈时中身为防疫指挥官,经常说自己会负全责,出事却从不扛责。防疫政策一意孤行,需要疫苗的时候没有疫苗;需要药物治疗,数量却准备不足;快筛剂、核酸检测价格比国际高出许多;居家隔离天数一改再改;现在连美国都不敢让儿童施打莫德纳疫苗,他也敢做!

岛内绿媒董事长吴子嘉则在自己的政论节目《董事长开讲》中直言,陈时中“除了医学以外,其他都很厉害”。引发许多网友共鸣,纷纷留言表示:“难怪吴董被开除民进党党籍,说出陈时中最大的秘密”、“陈时中除了医学以外其他都很厉害,比如唱歌、跑摊、讲干话、跟民意代表打嘴炮,真的多才多艺”……

微信截图_20220418221510

微信截图_20220418221825

至于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指出陈时中上个月才刚建议不要打莫德纳,竟然立马变卦,网友也酸“时空环境随时不同!”

微信截图_20220418221723

微信截图_20220418221458

还有网友已经“破罐子破摔”,无奈感叹:“别人的孩子死不完,在这个地方一切自求多福。”、“打莫德纳总比打高端好吧”、“从现在开始,看媒体如何把莫德纳洗成好棒棒的东西”……

微信截图_20220418221541

微信截图_20220418221610

可悲的是,民进党当局政治上头,对于BNT疫苗采购仍然继续拖延,才让台湾的孩子当全世界第一批白老鼠。陈时中满心选举,无心防疫,喊了两年的“超前部署”竟是在开放儿童接种莫德纳疫苗上,实现了“超前美国、领先亚洲”,世界真的跟不上台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