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3+4”隔离政策遭质疑:公共卫生体系运转难度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7 08:56:09

  中新社台北4月26日电 台湾26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超6000例,新北与台北两市确诊逾3000例。新冠疫情不断扩大,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3+4”新制遭岛内舆论质疑。

  该中心25日召开专家会议,决定居家隔离政策由此前的“10+7”缩短为“3+4”,即居家隔离者改采“3天居家隔离”加“4天自主防疫”。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该政策在确诊较多的台北市和新北市难以施行。新北市市长侯友宜表示,“3+4”并未减少当地行政流程作业,确诊数过多,公共卫生体系运转难度依然很大;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直言,“3+4”没有实质意义,恐连居家隔离书都来不及开出。

  多位感染科专家认为此举激进,或导致社区感染人数暴增,引发民众恐慌,甚至引起医疗超负荷、死亡率上升。其中,台湾振兴医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强调,欲速则不达,该政策或将造成其他急重症患者无法获得良好救助。

  台湾《经济日报》社论文章指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对于下半年举行的“九合一”选举展现高度兴趣,有民众担心其以防疫之名将经费用于营造选情。媒体人陈昱旗同样撰文指出,陈时中在为选举做超前部署,未尽防疫职责。

  中国国民党26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在居家隔离“3+4”措施框架下,每人需要5剂快筛,但多县市快筛试剂即将用罄,严重缺货导致市面上抢购、囤货乱象丛生。

  台湾《联合报》社论评价,“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战略与战术矛盾。台湾防疫之乱的原因不完全归于病毒,民进党当局的施政难辞其咎。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