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防疫官员接触周玉蔻却免隔离 遭质疑匡列标准为何不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2 09:09:51

台北副市长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台湾“中时新闻网”数据照)

台湾资深媒体人周玉蔻昨日上午传出确诊消息,由于她曾专访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召集人李秉颖,但李自认有全程戴口罩,不算密切接触者,也不用匡列隔离,引发外界质疑。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北市府副市长黄珊珊对此表示,如果他们的确有拿下口罩,在同一时间待比较久,在原来的标准上,可能还是会被居家隔离,还是尊重第一线同仁的专业判断。

台北市府昨日下午举行防疫记者会,媒体质疑李秉颖自称不用匡列隔离,但他明明接触了确诊者,两人在同一个空间待了一个小时,期间甚至有短暂拿下口罩,质疑匡列标准为何不一?

黄珊珊表示,还是回到居家隔离的认定标准,基本上会以实际疫调的状况为主,依确诊者说法再佐以客观的事实来判断,跟他接触的人当然也会询问状况。

黄珊珊指出,重点还是尊重第一线人员的判断,如果他们的确有拿下口罩,而且在同一空间待比较久,在原来的标准,可能还是会居家隔离,但自己还是尊重第一线人员的判断。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