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启臣公布防疫民调 6成1不信民进党当局公布的确诊、死亡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2 14:24:40

国民民意代表江启臣今针对防疫议题公布最新民调,数据显示,目前有53民众不满意民进党当局防疫政策,54不满意疫苗采购政策,且有61民众不相信民进党当局每天公布的染疫及死亡人数;因此,有63的民众对台当局防堵BA.4BA.5没信心。与会的民进党前民代沈富雄直言,这样的结果,跟原本的预料确实没有差很多。

兼任台湾启思民本基金会董事长的江启臣,今偕同沈富雄、新光吴火狮纪念医院行政副院长洪子仁等人,公布启思民本基金会最新防疫议题民调。

江启臣表示,民调显示,目前民众对台当局防疫表现,有45.3%满意,53.8%不满意;42%满意陈时中担任防疫指挥官任内的表现,56.1%不满意;对于疫苗采购政策,有44.2%满意,54.4%不满意;针对遗体火化之乱,有64.1%认为是因“指挥中心”指引不明所导致;对于“指挥中心”每天公布的确诊数及染疫死亡数,35.6%相信,61.2%不相信,显示民众认为染疫黑数与超额死亡是确实存在。

江启臣也指出,对于BA.4、BA.5病毒的入侵,有35%民众对民进党当局防堵政策有信心,63%没信心。对于台当局近期安排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防疫指挥官分别由薛瑞元、王必胜出任,37.7%表示满意,45.2%不满意。

在纾困振兴政策部分,江启臣说,有38.2%满意,57.3%不满意,显示8400亿新台币的钱花完后,却有近6成民众不满意。

江启臣说,台湾疫情的爆发时间,都是晚于多数国家及地区,但按理说考题既然是一样的,为何我们的答案卷写得乱七八糟?显然民进党当局没有藉由别人的经验来优化政策,进而现在多数民众面对BA.4、BA.5病毒时会缺乏信心。

沈富雄表示,今天的民调结果,跟他预料确实没有差很多。他强调,以前王必胜在陈时中底下做事,就算有不同意见也不敢讲,现在当了指挥官,从宣布口罩解禁来看,显示他做决定的“政治考虑”比较低,这点比陈时中好多了。

台湾启思民本基金会执行长黄子哲说,从民调来看,民众对台当局的防疫表现是打了不及格的分数,但民进党依然提名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这就是横才入灶,摆明把台北市民当塑料。(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