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8人赴美国打新冠疫苗 返台后仍确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0 11:16:55

     台湾疫苗严重不足,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指出,1、2个月前,有钱人都跑去美国打疫苗,但7月迄今,台北市有8人去美国打疫苗,结果回来确诊。他说,现在台湾比较安全,这阵子不必特别跑去美国接种。

    柯文哲表示,全世界感染趋势最近都在上升,Delta病毒感染力相当强,台湾这波面对的是英国病毒,防疫系统还没真正测试过对Delta的抵抗力。

    由于美国疫情因Delta变得严峻,外界关心是否要列入集中检疫对象。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表示,会滚动检讨。至于打过2剂疫苗是否能缩短时间或放松管制?他强调,短期内不考虑放松边境。

    陈时中说,看到很多打过1剂或2剂民众有突破性感染,因此不能掉以轻心,需要观察时间比较长。不过,未来对变异株了解越多、疫苗打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开始考虑是否放松,但这是“开始考虑”,不是“开始放松”。

    此外,柯文哲日前怒批陈时中闪躲、傲慢,陈时中昨对此表示,“有的人因为傲慢而成功,有的人因为谦虚得到社会的掌声”,指自己只是做份内的事情,似乎不愿再和柯文哲打口水战。

    反而柯文哲被揭露过去曾自曝自己最大缺点也是傲慢。柯文哲昨直言,自己虽有缺点,但还有“内省”能力,所以这也没什么。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