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警察疫苗施打顺位需调整 台北市警察接种率仅10%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6 14:56:27

台媒图

台北市截至25日晚间为止,已有4名警察及2名在分局工作工友确诊,连带在分局、派出所内一同执勤,因密切接触而需遭匡列并立即进行自主隔离之警察人数上看百人;台北市议员耿葳呼吁警政单位,应立要求CDC变更警察公费疫苗接种顺序,从原本的第5顺位提升到第2顺位。

台北市西门町派出所出现1警察确诊,全所61名警察居家隔离14天;市刑大也有1警察确诊,33名警察居家隔离,耿葳表示,治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在疫情肆虐下,我们可以停止一切不必要的活动,但犯罪并不会因病毒而停止。

耿葳提出三大理由,呼吁警政单位及CDC提升警察疫苗接种顺位刻不容缓,首先,警察在工作时,无论是取缔未戴口罩者、掌控八大行业人员状况工作等,随时可能在值勤时与染疫高风险族群近距离接触,依此,原本疫苗接种顺序在现今疫情状况下早已不适用,应立即进行检讨与调整。

耿葳调阅数据发现,台北市警力预算员额应为8280人,但实际只有8010人,警力缺口高达270人,而台北市不只是本次疫情最为严重的县市,连带至今警察染疫数也高于其他县市,只要1个警察确诊,相关接触警察也必然需进行自主隔离,以台北市来说,目前4名警察及2名警局工友确诊,需匡列自主隔离警察人数上看百人,这无疑是让原本警力吃紧的台北市更加雪上加霜。

此外,耿葳提到,警察勤务样态难与犯罪者、民众保持安全距离,逮捕过程中根本不可能顾及到防疫距离,警察已成为随时可能与病毒近距离接触的高危险群。

耿葳强调,台北市警察数为8010人,但目前仅有834人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率仅10%,反观在疫苗接种序列排第2的消防局第一线人员,台北市总人数为1441人,目前已有1056人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率达73.3%。

耿葳呼吁警政单位及CDC,应立即将警察疫苗接种顺位比照第一线消防员提升到第2顺位,让警察能在疫苗的保护下,继续维护社会治安、保障民众安全。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