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宣布:台北市河滨公园中秋节禁止烤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3 09:32:10

指挥中心今(13日)宣布,台湾地区新增2例本土个案,其中1例则是松山区确诊初中生的家人确诊。关于台北市最新疫情现况,以及紧接而来的中秋连假,台北市公共场域以及亲友团聚该如何落实防疫措施,以及是否能烤肉,市长柯文哲提出说明。

关于中秋连假防疫措施,柯文哲说明,大家都想烤肉,但重点不是烤肉,也不是说河滨不可以烤,外面其他场地就可以烤,原则上按照科学,户外要烤肉也要按照标准,室内1.5公尺、室外1公尺、梅花座或隔板,但重点不是烤肉,而是传染可能性,所以台北市河滨禁止烤肉,因要考虑有无可能去管理,不可能派警察整天看有没有戴口罩、梅花座、隔板。

被问及室内烤肉有规定吗?柯文哲说,重点不是烤肉是群聚,若要室内不要制造火灾,如果自己要在屋顶烤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也没人理你,但在屋顶上呼朋引伴、脱口罩,这就制造群聚,自己家人在一起聚餐,也知道家户感染危险,自己心里有数,防疫要诉诸民众素质,跟认识的人吃饭就还好,双北这一波控制住,但不小心又会回来。

另外,昨(12)日台北市有1例本土案例,为餐厅女员工,市府为此发649封细胞简讯,副市长黄珊珊说,目前职场安排精准疫调采检,昨天发649封细胞简讯,是确诊者发病前三天时,去过该餐厅实联制的民众,目前还没有收到简讯来采检的民众。

关于第八期疫苗预约接种,副市长蔡炳坤说,第八期需要18万剂,目前掌握16.5万剂,这期比以前踊跃,年轻人跟长者等很久,终于可以预约赶快上来预约,其中台北市市民占七成、外县市三成,预约接种无论是否为市民,都用同等态度对待。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