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秋节台北市会禁止烤肉吗? 柯文哲亲回10个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8 09:31:57

中秋节将至,但全台疫情有升温趋势,面对疫情风险,许多县市领导都纷纷宣布今年中秋节禁止在户外烤肉,而针对烤肉对于是否禁止户外烤肉,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表示,下周一才会做决定。不过,柯文哲7日晚间表示,“中秋能不能烤肉,再说吧!”

柯文哲发文指出,今天本土确诊+8,台北+1,由于机师案加上新北幼儿园群聚事件,昨天北市7家医院提供免费PCR检测,一共做了3125人,幸好阳性数为0,不过新北幼儿园群聚案对台北市仍有影响,在基因定序还没出炉前应高度警戒,并视Delta来预防,目前已经有3所台北市的幼儿园、两间小学的两个班级,已经进行预防性停课 以及预防性隔离。

柯文哲透露,目前我们确认有5位小朋友、1位老师8月份曾在这所幼儿园(或安亲班)上课、教书,5位小朋友之中有5位从9月1日起在台北市上课,因此相关的班级、学校都必须进行预防性停课与隔离,人数多达473人,疫调还在进行中。

柯文哲表示,确诊者的亲密接触者在9/6已经住进防疫检疫所隔离14天;接触者的接触者也要在家里采预防性隔离5天,解隔离前再进行PCR采检,家长陪着小朋友隔离,但是60岁以上的阿公阿嬷则是入住防疫旅馆,避免抵抗力较弱的长辈被感染的机会。

柯文哲也提醒大家,台大医院有确诊者足迹,目前北市卫生局还在进行疫调,北市医院即日起禁止探病,非必要请不要进入医院,陪病者只限一人,也要减少轮替,“先把这波危机渡过,中秋能不能烤肉,再说吧!天佑台湾!”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