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只是还没爆发” 专家重批:双北防疫没资格不同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9 10:10:29

新北市某幼儿园群聚染疫延烧,经过基因定序确认是“德尔塔”变异株病毒后,新北为防堵疫情,昨(8)日立刻宣布今起禁止内用及关闭运动、艺文场馆一周,但过去同进同出的台北市未跟进。对此,岛内毒理专家招名威重批:“双北市根本没资格防疫步调不同步!”

“我实在看不出来台北市不同步升级的理由”,招名威在社交平台针对此事发表意见,他认为,“双北一日生活圈”是事实,既然基因定序结果已出炉,面对威胁性强大的“德尔塔”变异株,“难道不用从严办理,谨慎处理吗?”更忍不住直言,“真的以为台北没有案例?只是还没爆发而已。”

他强调,案16160(埃及籍家长)、案16145(案16160小孩)和案16158(台大麻醉科护理师)的Ct值都很高,他们的感染源疫调都尚未完成,怎能说切割就切割?“新北Ct值30以上是传染源,台北Ct值30以上就是2个月前残留的,你觉得这样说得通吗?”

招名威并在回应网友留言时忧心的说,“(双北)不及时修正动作,恐怕全台坐牢是迟早的事”。另对于双铁为疏运中秋连假,开放原本未出售的2成座位,让车厢可坐到全满,他也认为“这政策最好尽快修正,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双北是生活圈,很多标准应该要一致,但因北市还没出现“德尔塔”病例,他身为市长必须务实处理问题,要在疫情、经济间取一个平衡,不赞成有风吹草动,就升高防疫等级。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