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护夫”不忍了!妻子陈佩琪发文力挺柯文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07 11:14:26

38

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妻子陈佩琪。(取自陈佩琪社交账号)

华航机师、诺富特机场饭店群聚延烧,台北市长柯文哲向台当局喊话,航空人员施打疫苗顺序应放在首位,但疫情指挥中心专家、感染科医师李秉颖表示,世界各地都将医护摆在接种疫苗第一顺位,柯这种讲法“会被国际笑”。对此,柯文哲妻子陈佩琪医师发文反问,“台湾AZ疫苗剩到都可能过期了,那么一个顺位涵盖多个高风险族群,在疫苗足够之下,很合理啊,为何是国际笑话?”

陈佩琪6日在社交平台写下,“防疫会不会闹国际笑话? 当然有可能,像面对在外经商或求学、可能染疫的民众,去武汉接人要全副武装,但欧美飞来的却不用,理由竟是起源地的病毒要特别注意”。她说,“分析每个地方确诊病例的感染源,就知道这个地区疫苗施打的顺序该如何,过去我们听到的几乎是境外几人、本土零人,就知道我们以境外移入确诊者居多”。

陈佩琪说,机师和空服员常飞到外地或接触旅客,易受感染,他们的免疫系统也和一般人一样,指挥中心怕公司倒闭 ,改成检疫三天,“这种怕倒闭改规则,有没有被国际笑死不知道,但是想做这种改变,就该思考改变疫苗施打顺序”。

陈佩琪指出,新闻报导常说有某国/地确诊者或重症者过多,导致医疗体系频临崩溃等消息,多半是和当地医师较少和医疗资源缺乏有关,较少是医护防护不当受感染而导致体系崩溃。因此她认为,台湾的AZ疫苗数量就算医护全打了还都有剩,剩到都可能过期了,不论是将高染疫族群拉到较前位施打,或拉到和医护一起的第一顺位施打,一个顺位涵盖多个高风险族群,在疫苗足够之下,很合理啊,为何是国际笑话?

贴文曝光后,医师苏伟硕也留言“台湾太怕被国际笑话了,这本身就是一个国际笑话!”另有网友留言表示,“想买的疫苗买不到,买来的疫苗民众不敢打,还有一堆会过期,我想这个会比较好笑”、“真正让人笑话的是地方和当局对防疫旅馆的疏失互踢皮球”、“各地疫情不同,台湾的问题在境外,视情形作滚动调整才是上策”。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