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放宽AZ疫苗单瓶接种人数 陈时中:担心打不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19 00:00:00

    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日前表示,疫苗有效期问题,担心打不完,决定适度放宽规定,让大家施打更方便。图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宣布放宽牛津AZ疫苗单瓶接种人数限制,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表示,疫苗有效期问题,担心打不完,决定适度放宽规定,让大家施打更方便。

    牛津AZ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为多剂型包装,每瓶10人份,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允许单日仅打一瓶疫苗的院所,单瓶接种8人即可;单日一瓶以上者,最后一瓶可仅施打6人。

    陈时中受访时,对于放宽单瓶接种人数限制是否会造成浪费表示,因疫苗有效期,开瓶后还必须在几个小时内用完,且现在大家都非常节省着用,担心打不完。

    陈时中指出,原本一瓶10人份的疫苗,目前平均能让10.6、10.7个人接种,随着能够施打的院所增加,有些地点没办法凑到刚好的施打人数,因此决定适度放宽规定,让大家施打更方便,对推广疫苗注射也有帮助。

    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颁奖典礼致词表示,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疫苗会来,他曾与太太陈佩琪讨论要不要接种AZ疫苗,他认为若不接种会变成“政治事件”,因此在12日开放第一线防疫人员接种当天就施打疫苗,当晚虽出现头痛、发烧症状,隔天还是乖乖上班。

 

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