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是否开放地方政府自购疫苗? 民调结果一面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7 09:16:58

继金门县下达“快筛令”后,南投县长林明溱向台当局喊话盼能自购疫苗,但疫情指挥中心26日说,各县市需透过药厂向食药部门请药物许可证,并强调要由指挥中心统筹规划。而是否应该开放给企业或地方政府自购疫苗,根据一份网络民调显示,绝大部分网友认为应该开放地方自购疫苗。

网络媒体《NOWnews》以“疫苗不够用!当局采购疫苗遭质疑步调太慢,您认为是否应该开放给企业或地方政府自购疫苗?”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5月24日至27日,截至26日晚间8点30分,参与投票的结果中,认为应该开放的网友有74.06%,觉得由台当局统筹比较好的则有25.94%。

认为应该开放企业或地方政府自购疫苗的网友表示,“不开放要等死吗??”、“因为台湾当局太多政治考虑,不在乎民众的生命安全”、“不要再意识形态了,快跟代理商买BNT”、“台当局的超前布署老是慢民间好多步,说的比做的好听,应该是坐领高薪高官,完全不思民间疾苦”、“谁能买到世卫核可的疫苗,就支持谁”。

认为应该由台当局统筹比较好的网友则指出,“正常确实是当局统筹。但如果迟迟未能购得疫苗,导致疫情严重,该负责必须负责”、“疫苗不是买菜,凭各县市喜好”、“重大决策还是要由台当局统筹”、“不保护自己然后叫当局负责?”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