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设置层层关卡 工商界吁请开放企业自购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31 09:42:13

佛光山所属国际佛光会原计划洽购50万剂娇生疫苗,其他民间机构与鸿海集团也计划自购疫苗捐赠各地方政府紧急施打,但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却说“应由行政当局与原厂签约采购”,台当局设置层层关卡,使得民间自购疫苗协助抗疫的美意受阻。针对台当局疫苗采购政策失当,岛内工商界已进行串联,将联名吁请台当局开放企业自购疫苗,提供员工、会员施打,或捐助医疗院所,愤怒的业界几乎打爆工总电话,要求工总要出来讲话。

台当局八大要求 张鸿仁喊投降

曾任台“卫生署副署长”的阳明大学教授张鸿仁昨表示,国际佛光会已洽购这批50万剂娇生疫苗,“行政当局根本没有对象可以签约”,盼指挥中心赶快让疫苗进来。张鸿仁说,疫苗现在是宝贝,国际佛光山向美国娇生药厂洽购50万剂疫苗,这批疫苗对台湾是“及时雨”,指挥中心现在要做的就是赶快协助让疫苗进来。

针对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对地方政府及民间购买疫苗提出“八大要求”,张鸿仁表示,他离开行政部门17年,无论法规怎么变,原则是一致,进口欧美已核准的任何医药品,只有需求问题,没有法规障碍,“你要做生意,那就照程序;要救命,闭着眼睛,马上核准。”这一次,对他曾服务过16年的“机关”,他举双手投降!

台当局说法反复 打击捐赠热情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赵怡表示,台湾短缺疫苗是铁铮铮的事实,佛光会海外会员透过关系取得确认可以采购疫苗的通路,但是指挥中心从“地方政府或企业申请COVID-19疫苗项目流程”,朝令夕改,一下又变成由行政当局负责签约与统筹,感觉台当局好像不愿意宗教团体介入,佛光山会员的热情将受打击。

赵怡指出,佛光会在27日发函疾管部门申请进口药剂许可证,“目前还没开始正式采购,但有相当把握可以买到。”对于台中市长卢秀燕30日透露,她已在第一时间向佛光山、佛光会连络请托,希望台中市能获赠这批疫苗,赵怡表示,仍未确认疫苗能否顺利进来,后续安排仍需看佛光会与行政当局协调情况而定。

除了一线人员 兼顾企业员工

另一方面,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也想进口BNT疫苗,日前并找上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沟通协调。郭台铭昨在社交平台报告有关疫苗进度,并说“为我们争取交货保留空间”,更透露正在用72小时拼相关文件。

全台性工商团体已进行串联,将联名吁请台当局开放企业自购疫苗。工总秘书长蔡练生指出,令工商业界生气的是,台当局竟要求企业购买的疫苗,要由行政当局统筹分配,且依旧以医疗等人员为优先,完全不顾产业链也需稳定营运。

蔡英文办公室感受到社会不满,发言人张惇涵30日强调,希望台当局与民间共同努力,让疫苗供给更为稳定,蔡英文也要求指挥中心对申请案全力投入处理并提供必要协助。

陈时中昨强调,感谢与欢迎民间积极寻找疫苗货源,不过疫苗进口前要先确认已有授权才能申请,也要事先与指挥中心确认货源。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