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购3600万剂莫德纳 台湾自产疫苗恐玩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3 16:31:31

图为台北市教职员工22日在花博接种站施打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天宣布,台当局已与美国莫德纳公司完成签约,将在接下来两年内采购3600万剂疫苗,其中100万剂将在今年第四季供货,其余3500万剂的次世代疫苗则分别在明、后年陆续供应。

    台湾地区自购疫苗总计将有8081万剂,若加上美日捐赠达8665万剂,其中,台湾自产疫苗仅占1000万剂,岛内专家表示,国际采购疫苗的覆盖率足以淹没台湾自产疫苗,台当局此时敲定明后年国际疫苗采购,等同宣判台湾自产疫苗死刑,而次世代疫苗在国际间抢货更凶,台当局无异又再画饼充饥。

    到货时程价格 签保密协议不透露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昨晚在脸书指出,加上之前已采购、正陆续到货中的505万剂莫德纳疫苗,台当局总计购买了4105万剂莫德纳疫苗,接下来,她将持续紧盯出货进度,确保台湾能够不断取得疫苗,满足后续防疫的需求。

    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表示,已在21日完成签约,购入3600万剂莫德纳疫苗,数量比原本规划3000万剂多出600万剂,至于到货时程、价格,因有签订保密协议,暂时不予说明,但台当局会争取按预先排定的时间来供货。

    陈时中昨天指出,除今年第四季将到来的100万剂疫苗,莫德纳公司也承诺明年要提供2000万剂,后年则是1500万剂,另外还有500万剂的开口合约。“由于新冠疫情国际间忽高忽低,越来越有流感化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若能准备更多次世代疫苗,对整体的疫情防治将相当有帮助”,希望明年陆续到货的3500万剂疫苗能够是新一代配方,也就是能够对抗变种病毒株的次世代疫苗。

    对于台当局一口气签订3600万剂莫德纳疫苗,台湾疫学会荣誉理事长王任贤表示,一次就抓3600万剂,已经相当于台湾人口每人接种2剂、近8成覆盖率的数量来看,“表示台湾自产疫苗已经死了”,根本没有台湾自产疫苗吃的份,明年可说是完全走不下去。

    但台湾自购的莫德纳疫苗到现在还有近400多万剂还没来,王任贤表示,次世代疫苗在国际间抢货更凶,台当局无异又在画大饼,恐怕明后年也是遥遥无期,甚至再度重演今年疫苗来台拖拖拉拉的戏码。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