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坚称:足以抵挡Delta病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5 00:00:00

     根据台湾疫情指挥中心统计,现已有17万多人单选高端疫苗,另有82万多人同时选择高端和其他疫苗。高端发言人李思贤昨感谢,近100万民众选择高端疫苗接种。但是民众党指出,不是高端疫苗有多好,而是大家迫切想打疫苗。

    “蓝委”赖士葆指出,高端瞬间被拉抬成为“法定”公费的疫苗,但台卫福部门却无法提出高端保护力的说明,高端总经理陈灿坚7月16日受访时还说高端疫苗的保护力,“足以抵挡Delta病毒或Beta病毒”,“食药署”应追究陈灿坚散播假消息。

    赖士葆说,已有人质疑让疫苗开天窗,是预先设计好,人民只好迁就打高端,符合陈时中所说“有打总比没打好”,这是阴谋或巧合?

    依据“食药署”公布的EUA审查会议纪录,有专家质疑高端对Delta变异株的保护力不够,李思贤解释,台湾没有Delta等新型病毒株可供试验,故采国际作法以假病毒(pseudovirus)测试。在试验中,高端对抗Delta与Beta病毒株的抗体效价数值虽比原型株下降,但仍有中和能力,与其他疫苗相似,预期具有一定的抵挡与重症预防效果。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