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喊出“2023年疫苗够打第四剂” 台网友:全是高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7 00:00:00

 

脸书网友留言。(图/翻摄自脸书)

    随疫情不断延烧,国际纷纷将注射第三剂疫苗视为防疫关键。但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日(16)表示,未来两年疫苗货量达8000多万剂,将足够台湾民众打到第三、四剂。消息一出引发热议,大批台湾网友对陈的说法十分惊讶、表示不信任,更有网友响应“第一剂:高端;第二剂:高端;第三剂:高端;第四剂:高端”,讽刺意味十足。

    陈时中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至2023年台湾疫苗数量可达8000多万剂,将根据变异株趋势及疫苗供货需求,制定接种第三剂甚至第四剂疫苗的接种计划,无论AZ、BNT等次世代疫苗都有在接洽中,莫德纳次世代疫苗则已签订2022年及2023年共3500万剂。

    陈时中并指出,17日将有台当局自行采购108万剂的莫德纳和64万剂的AZ疫苗运抵台湾,待完成通关程序后,会直接运送至指定冷储物流中心进行后续检验封缄作业,再提供新冠肺炎接种计划所列实施对象接种。

    陈时中“2023年8000万剂疫苗够打第四剂”一语,在网络掀起热议,网友纷纷涌入PTT论坛与脸书各大新闻连结下留言:“第一剂:高端;第二剂:高端;第三剂:高端;第四剂:高端”、“第一剂都还没打到,你说可以打到第四剂”、“笑死人,都喊到2023年去了”、“去年也说买到了”、“以后就有疫苗了,在那之前小心不要先死掉喔”、“会不会又有人跳出来批评买太多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