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高端疫苗去不了美国? 陈时中“持续争取”但美国未回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6:24:56

蔡英文“带头”接种后 绿营官员仅330人打高端疫苗_1630398841115

高端疫苗。(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美国宣布从11月8日起,要入境美国必须施打两剂他们所列的疫苗,其中并不包含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引发外界质疑打高端的台湾民众无法去美国。对此,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今表示,会跟美国持续争取,准备相关资料跟美国提出;但美国目前还未回复。

入境美国11月8日起,须接种美国认可的疫苗,包括莫德纳、辉瑞BNT、单剂型娇生,阿斯特捷利康AZ,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还有大陆的国药、科兴疫苗,台湾的自产高端疫苗并不在列。

媒体询问陈时中,那接种高端疫苗的民众要怎么办?高端可以混打其他疫苗吗?陈时中说,高端混打还没有相关数据,会跟美国持续争取,准备相关资料向美国提出。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批评,民进党当局鼓励民众打高端的政策,导致台湾人不能去美国,造成损失,台当局应要赔偿。应让打高端的台湾民众改打其他国际认证疫苗,否则他们哪里都去不了,形同被隔离。

国民党团书记长陈玉珍说,高端疫苗只做到二期期中,没做三期试验,台湾人信心不足,反而最早该买的BNT疫苗不买,台湾立法机构疫苗采购调阅小组将针对这部分去调阅,“监察院”也开始调查了,“错误的政策比贪污还不应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