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爆首例死亡 陈时中:不会停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4 00:00:00

 陈时中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才开放施打第二天,就出现一名陆姓作家接种后死亡的个案,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并未公布死者接种高端疫苗的批号,同时也强调不会因此停止施打,至于死者的具体死因则有待司法相验厘清是否与疫苗有关。

    陈时中指出,今天上午传出死讯的高端疫苗接种者,目前初步判断是有心肌梗塞可能性,个案本身也有一些慢性病史,但这是到院前死亡的个案,还要由检察官司法相验,才能确定是否与疫苗有关。不过陈时中也表示,从个案的脸书看起来,施打后状况蛮稳定的。

    陈时中今天并未说明该个案所接种的高端疫苗产品批号,并表示目前不会因此暂停接种,至于台军疫苗接种政策也不会要求新兵一定要接种高端,会尊重当事人的选择,不过整体接种疫苗策略,还是要依据台防务部门对台军战力的评估而定。

    至于昨天“食药署”完成检验封缄的24万剂高端疫苗,有约5000剂不被“疾管署”验收,陈时中解释,这并不叫退货,高端疫苗没有所谓的退货率,前阵子因疫苗制程在进行放大,有一些技术性数据、部分“食药署”认为需要再进行临床试验的部分,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产品做的更完整。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