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开打3日传4死 台当局“暂不考虑停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6 08:53:11

高端疫苗开打3日传出四起疑似不良死亡案件,首例为桃园陆姓作家,另有三例分别发生在桃园、新北及基隆。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日呼吁,人命关天,该暂停就暂停;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指挥中心有必要尽速召开委员会,讨论猝死个案的发病型态以及解剖数据,并向大众说明停打与否的标准。

不过,陈时中说,将核对相关批号疫苗及不良事件,进一步检查是有必要,“暂不考虑停打”。虽然传出不良死亡事件,但指挥中心表示,平均接种率为八成八,未受影响。

昨天三例接种高端后疑似不良死亡事件,其中一案为桃园市民众,本身有糖尿病史,体重破百公斤,8月23日接种疫苗,25日于工作中昏倒失去生命迹象,现场电击四次,紧急送医急救,但到院前死亡,将安排司法相验。

另一位基隆市四十多岁女性,8月24日上午接种高端疫苗,下午出现胸闷、头晕等症状,晚间于诊间猝死。专家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检查发现该名妇女为主动脉剥离,且范围非常大,家属希望司法相验。

第三例为新北芦洲三十多岁男性,有吸食毒品纪录,8月23日施打后无特别症状,隔天上午家属曾看见个案吸食毒品,中午抢救无效。庄人祥说,将协助申请预防接种受害救济。

黄立民表示,指挥中心应分析猝死个案的发病型态,个案解剖,以厘清死因;如果贸然要求高端停打,在疫苗不足、好不容易有台产疫苗情况下,可能冤枉一只好疫苗,毋枉毋纵是最大原则。

江启臣指出,高端疫苗最令外界诟病之处,就是把全民当免费白老鼠,等于做一个大型三期实验。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