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子哲:“超英赶美”的高端疫苗 整组坏了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7 11:07:45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在岛内“爱传媒”投稿表示,高端疫苗在8月23日才开打,24日就陆续传出二起不幸的接种后死亡案例,一位是在桃园市的56岁陆姓作家,另一位则是新北市的39岁彭姓男子,这除了让人感到遗憾外,更让社会震惊。

    因为若比较AZ与莫德纳疫苗施打后的首例死亡通报时间,高端疫苗可说是“超英赶美”,速度之快令人咋舌,简直不可思议。

    台湾从3月22日开始施打AZ疫苗,虽陆续传出有不良反应事件,但根据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资料,一直到6月11日才有首例接种AZ疫苗后的死亡个案列入通报,当时累积施打人次也已经高达76.7万。

    台湾首批莫德纳疫苗则在6月9日正式开打,也是直到7月3日才传出有二起,分别在高雄及台南的年长者,在施打后不幸猝死的案例。而根据指挥中心所公布最接近该日的统计资料,累计至7月5日,莫德纳已经施打66.4万剂。

    换言之,AZ与莫德纳疫苗分别在施打73天、26天后,才出现死亡案例,但反观自产高端疫苗24日开放接种,不过才1天也就是隔天随即就有二例死亡。而就算是计算施打剂次,高端昨天总计也不过施打了16.7万剂,并没有比前述的AZ与莫德纳于发生首起死亡案例时多。

    没有疫苗是完美的,施打后也不可能完全没有不良事件发生。即便是AZ与莫德纳统计至8月23日,也分别有536人及117人通报疑似疫苗接种后的死亡案例(所有死亡案例与疫苗间之关联性,均要由检察官与法医相验后才能确认)。

    但从施打后的首例死亡时间与疫苗接种数量来比较,高端竟比英国的AZ及美国的莫德纳发生得如此神速,这种“超英赶美”的冲击,民众并不乐见,更无法接受。

    民进党当局不断灌输高端使用次单位蛋白疫苗,甚至比国际的AZ、BNT、莫德纳等疫苗更加安全可信。

    高端在未经过三期临床实验便取得EUA,其保护力已经备受质疑了,如今如果连最基本的安全性也无法令人安心,这样的疫苗可以说是整组坏了了。

    在未厘清疑点前,呼吁指挥中心先暂停施打高端疫苗,要人民当如此危险的白老鼠,付出的代价真的太高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