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上市大家会打吗?最新民调惊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15 15:27:57

台产高端疫苗日前宣布二期解盲成功,已紧急向卫福部门申请紧急授权(EUA)。但疫苗若上市,民众会想打吗?入口网站《yahoo奇摩》近日对此发起网络民调,询问网友“高端疫苗二期解盲成功,你会想打吗?”截至14日投票截止,共有8万人进行投票,其中有68%网友表示“不会”,24.1%网友表示“会”,另有7.9%的人表示“不知道和没意见”。

美国FDA日前宣布除了最后一支Novavax疫苗,可获得紧急授权(EUA)外,未来将不再对任何一家疫苗给予EUA,代表高端及联亚两支台产疫苗在取得美国EUA上面临变量。陈时中则说,台产疫苗或其他疫苗,WHO已积极推动疫苗免疫桥接计划,或进行大规模的第三期,台产疫苗会依照这样的方式来取得国际认证。

对于台产疫苗若上市,民众施打意愿,《yahoo奇摩》11日发起“高端疫苗二期解盲成功,你会想打高端疫苗吗?”的网络民调,投票时间至14日截止,有51.1%网友表示“一定不会”、16.9%“可能不会”,倾向不打的人多达68%,10.5%表示“一定会”、13.6%“可能会”,倾向施打的人占24.1%,另有7.9%的人表示“不知道/没意见”。

此外,民调也询问对“台产疫苗通过国际认证有没有信心”,则是有48.8%的网友“完全没信心”、22.0%“不太有信心”、13.2%“还算有信心”、8%“非常有信心”,另有8.0%的人表示“不知道/没意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