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买到59万剂即期品AZ疫苗? 街头民调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10 16:43:53


台湾当局自购的第13批59.4万剂AZ疫苗6日晚间运抵桃园机场,效期只到11月30日,引发外界质疑。(范扬光摄)

台当局自购59.4万剂AZ疫苗6日晚间到货,但效期只到11月30日,引发外界质疑。台媒“中天新闻”派出记者进行街头民调,询问民众对疫苗买到即期品的看法,不少民众都对于台湾自购疫苗却买到即期品感到非常傻眼。

“中天新闻”8日派出记者在台北街头进行街头民调,询问民众“台湾花1.3亿自购59.4万剂AZ‘即期疫苗’,你觉得?”并给出5个选项让受访民众票选:

1.我就问!买即期品…捡人家不要的?

2.好无言!拿我的纳税钱做功德吗?

3.有事吗!买鲜奶都会看有效期限,买疫苗不用看?

4.免惊啦!怕打到即期品,可以打高端

5.烂透了!别人捐的疫苗比自己买得还好

结果显示,总共有22位受访民众参与这个投票,有10位民众选择选项1;两位民众选择选项2;5位民众选择选项3;3位民众选择选项4;2位民众选择选项5。

受访民众表示,“有点浪费”、“都要过期了干嘛还买”、“别人不要的给我们”“捡人家不要的”、“别人捐的疫苗都不是即期的,我们买的就是快过期了才卖给我们”、“为什么要买即期的?要就买保存期限比较久一点的”。

此外,对于台当局自购59.4万剂的AZ疫苗效期只到11月底,计划在第14轮提供第二剂施打,外界担心若未来开放混打,是否会有冲击?陈时中表示,“如果为了要把59万剂打完,而损及想要其他想要混打民众的权益,那不在我们计划内”、“至于说(未来)有其他混打或怎么样情况,我们供应了,而使AZ打气往下降,进而让59万剂打不完,我们也在所不惜”。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