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带头打AZ疫苗最有用? 最新民调结果令人吃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3 15:57:27

      AZ疫苗22日开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带头打疫苗,由苏贞昌先打,再由陈时中接续打,盼提升民众施打意愿,但民众真的会因此安心吗?一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3成9的民众因为苏贞昌率先接种,可提高施打意愿,但却有高达4成更倾向由蔡英文施打后,再行接种。陈时中22日表示,至于蔡英文何时才会接种?陈时中表示,要看看有无特殊行程,由医疗团队决定。

    据《汇流新闻网》同日报导,一份由台湾社会调查所近日所做“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施打意愿”民调显示,AZ疫苗接种意愿,有44.2%民众会因蔡英文率先施打而提高接种意愿,若对象是苏贞昌和陈时中,则各有39.1%和43.6%的民众会因此提升接种意愿。

    该民调调查所所长、前台湾“卫生署长”杨志良表示,会选在开打首日公布民调,是因为看不下去陈时中“医护不打我再打”的说法,这种说词会有所民众对疫苗的信心,他才决定公布这份民调。

    该民调是由台湾社会调查所,于3月17至18日,针对全台1073名年满20岁以上民众进行的调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