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酿欧洲多起死亡 陈时中:台湾持续施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2 15:16:46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丹麦、挪威及冰岛宣布暂时停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因为有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接种后出现血栓,引发疑虑。对此,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今表示,欧盟正式表示,目前没有直接证据,呼吁持续施打疫苗。关于AZ疫苗进度,陈时中说,台湾“食药署”有向他报告,无菌试验约17日完成。

    针对国际奥委会表示,将提供选手大陆疫苗,台湾选手是否会使用受关注,陈时中表示,已经安排选手使用第一剂疫苗。媒体追问,奥运都使用大陆疫苗,台湾仍不使用吗?陈时中认为,只要有更多科学证据、安全性跟有效性,当然不排除使用。

    欧洲施打AZ疫苗状况频频,引发施打疑虑,民调显示,若首长带头施打,有助提高民众施打意愿,是否愿意率先施打疫苗,陈时中说,台湾疫苗不多,医护防疫人员优先外,像是之后体运运动选手出去比赛,有施打必要,用在刀口上比较重要,若有必要首长先打,也不排除可能性。

    台湾已经取得11.7万剂的AZ疫苗,外界关注AZ疫苗的进度,陈时中说,“食药署”向他报告,无菌试验约17日完成。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