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抢买疫苗被问“急什么” 陈时中揭疫苗卡关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8 09:17:43

COVAX的新冠肺炎疫苗到货时程迟无下文,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坦言,每次抢货总被质疑,“有些国家(或地区)一天死这么多人,你们都没有,到底在急什么”,成为疫苗卡关主因之一。

台湾透过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取得首批约20万剂牛津AZ疫苗,原订2月底可获通知到货数量和时程,但至今迟迟没有下文。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日前坦言确实遇到一些问题,正在着手准备疫苗运送。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7日晚间受访时表示,COVAX原订2月底公布明确的配送时程,5月底配送完毕,如今时序已近3月中,进度确实有点延迟,已责成驻外单位持续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沟通。

陈时中说,配送问题是疫苗卡关主要原因之一。除了配送,各国与地区抢购角力也是卡关一大原因。陈时中坦言,在抢购疫苗时,其他国家常说:“有些国家(或地区)一天死这么多人,你们都没有,到底在急什么?”简短一句话,却让他难以回嘴。

陈时中说,台湾地区身为COVAX机制参与者,当然也会急,也想尽快拿到疫苗,但国际间基于人道考虑,还是会先把疫苗送到其他疫情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

不过,陈时中强调,台湾地区既然比其他国家晚打,就要完整搜集安全性数据,将晚打的坏处降到最低,把好处提高到最高。

台卫福部门食药单位17日晚间也发布新闻稿指出,已完成阿斯特捷利康(AZ)公司自韩国输入的首批COVID-19疫苗,共11万6500剂已完成审查与检验并核发封缄证明书,将于18日赴仓储进行封缄放行,现场再次查核储存温度与批号数量,完成封缄,该批疫苗即可交由疾病管制单位进行后续疫苗接种作业。

不过,首批AZ疫苗原本共有11.7万剂,为何检验完毕后“缩水”。食药部门研究检验组科长许家铨告诉“中央社”记者,首批抵台疫苗实际上是11万7100剂,为了检验封缄共抽验600剂,其中300剂用于检验,另外300剂则留存在食药部门,未来有需求可随时进行检验。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