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Delta来了第二剂疫苗没来 台媒体人:台湾人对民进党非常宽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7 14:49:00

     台湾新北板桥幼儿园6日爆发群聚感染,且预期确诊数还会再增加,加上长荣3名机师及机师儿也都确诊感染力极强的Delta变异病毒,使得台湾疫情再度拉警报。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直言,这波疫情有3个问题让人感到忧心,对于民进党现在疫苗政策,她5点现实提醒当权者。

    对于台湾现在的疫情发展,李艳秋今(7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有3个关键问题让人忧心,首先是桃园3名机师确诊Delta,机师儿子被传染,是否已造成学校及小区破口;其次为新北幼儿园群聚已有15人确诊,感染源不明,由于阳性率偏高,是否是Delta?幼儿感染会对成长造成什么影响;最后则是机师打了两剂AZ,老师接种过一剂莫德纳都被突破感染,现在一剂都没打,以及等不到第二剂的人,如何面对下一波病毒攻势。

    李艳秋直言,民进党当局最近因为疫苗到货,以及疫情趋缓,民调满意度回升,诚然可喜可贺,但仍要点出几项现实提醒掌权者:一是目前有很多民众一剂都没轮到,还有许多人都在等第二剂;其次为第二剂的整体施打率偏低,她忧心75岁以上长者如何因应变种病毒来袭。

    再者,李艳秋指出,第一剂打莫德纳的民众正在等待第二剂,但台当局已经将第二剂从四周延到十周,最近都陆续到期,这些民众不能混打其他品牌,再延下去防护力还剩多少,且莫德纳迟不到货,台当局的因应政策是什么?

    李艳秋指出,第四,台当局日前曾宣布,目前疫苗到货超过1200万剂,但是若无他国赠送、企业捐,她很难想象现在台湾会是怎样;第五则为台当局买了500万剂贵森森的自产高端,但BNT一来,8月31日单日只剩504人接种高端,台当局有没有好好检讨一下,到底为什么?

    最后,李艳秋感叹,800多条人命警惕台湾,如果提早接种疫苗,他们或许不必牺牲;现在的突破感染警告大家,变种病毒已经侵门踏户了,疫苗至少可降低重症及住院率,其他国家或地区在准备打第三剂,她请问,“我们的台当局为大家备好最基本的防护罩了吗?台湾民众已经对民进党非常宽厚,请掌权者谦卑、珍惜!”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