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是混打还重打?陈时中:抗体还在所以是混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16 16:08:11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因应民众出境需求,施打高端疫苗者可混打国际认证疫苗,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今质疑,高端因为没有国际认证,开放接种者再接种国际认证疫苗所以是重打,是否有无增加保护力?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改口表示,基本上还是混打,因为抗体还在,但混打还是要有一定间隔,以符合安全需求。陈时中称,混打实验是看有无效力,有无增加保护力,跟安全性是两件事情,如果说是重打代表前面没用,混打则是因为国际认证问题,所以混打国际认证的疫苗。

赖士葆质疑,国际专家认为,打第三剂疫苗要间隔半年,指挥中心现在开放高端接种者再接种国际疫苗,等同一年要接种四剂疫苗,可以这样做吗?

陈时中响应,混打第三剂还是要有间隔,一般效力半年会往下降,所以要补追加,高端则是效力还在,这是两件事情,不能混为一谈,高端追加施打国际疫苗,主要是根据民众要去的国家及地区要求。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