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联亚人员已打国际疫苗?陈时中公布人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0 16:35:05

     台当局“食药署”日前遭爆料疫苗接种率高达169%,高于编制人员1倍以上。针对第二类对象接种争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亲自公布数据澄清,疫苗相关人员共有2千多人造册,其中高端和联亚仅4人接种。

    陈时中说明,第二类对象中有一个“疫苗生产、疫苗仓储物流人员”,总共施打人数是2614人,包括疫苗生产相关总共有4家厂商,仓储物流有3家厂商,有生产上的必要性、物流上的必要性,就请他们来造册。

    他进一步指出,高端和联亚总共打了4个人,他们是疫苗生产厂商,两家公司都很坚决要打自己的疫苗,虽然当时有给他们造册,但他们总共只打了4个人。

    “立委”林奕华日前表示,7月8日曾发函给台卫福部门要求提供相关人员名单,卫福部门已在8月4日发函回复,但有媒体报导,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从未收到“立委”提供相关人员名单。

    对此陈时中笑称:“是庄人祥又讲错了吗?不是吧!”他认为可能是文意上有误会,有时候要名单、名册或人员,大家可能关心的是两家疫苗制造厂的施打人员,他也再次强调,“有要求这两家疫苗厂造册,总共来打的就是4个人。”

    “立委”更质疑第二类对象从9万人暴增到27万人是有人“偷打”,陈时中也提出实际造册人数反驳:比较大宗的是第一线警察人员5.5万人,执行隔离对象服务工作者2.6万人,地方第一线防疫人员3.3万人,维持防疫体系运作的地方政府重要官员2.7万人;这些都是破万的,其他都是数百到数千,而台当局人员共1712人施打。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