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入伍新兵只能打高端疫苗? 台北一民众:宁愿当逃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3 00:00:00

     台湾本土疫情趋缓,台防务部门跟内政部研拟9月开始恢复役男征集,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日前指示台防务部门,评估入伍新兵施打疫苗、快筛,避免成为防疫破口,但台湾现在疫苗只剩高端,让不少尚未服役的年轻人怕爆,甚至有人宁愿逃兵被关,也不要打高端,原因是怕会死掉。

    各界关注新兵入伍后,是否会安排役男施打高端疫苗,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21日)表示,会根据台军战力评估和保存的必要性发配疫苗,有什么疫苗就打什么,不会强迫施打,然而台湾只剩高端,没其他选项,《东森新闻》报导,民众一听到入伍要打高端,有人竟说会选择逃兵,“我逃,一定逃,我愿意直接被关”,他表示,重点是怕会不会死掉,所以宁愿逃兵也不打高端。

    另一位民众也说,入伍不想要打高端,第三期实验还没做完,感觉被当作白老鼠,测试也没钱拿。但也有民众指出,疫苗没得选打高端也没意见,“有得打就好,顶多没保护力”。

    此外,第六轮公费疫苗将在明天(23日)开打,只提供高端,总计59.9万人已完成预约,同时疫情指挥中心也宣布高端二度加开预约,有20万人符合资格,预约截止时间至周二(24日)下午6点止,并于周五至下周日(27至29日)施打。陈时中表示,目前仍有20多万剂高端在检验中。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