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Omicron这只病毒较奇特 未接种疫苗威胁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30 10:14:10

微信截图_20211130100112

图为桃园机场旅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面对新变异株,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日引用新加坡资料指出,年长者完整接种后,致死率和重症率都能大降9成。他提醒“新病毒比较奇特”,未来接种疫苗者可能变成小区中无症状感染者,对未接种者威胁反而变高,提醒民众完成疫苗接种,若等到疫情再起才打就来不及了。

台湾75岁以上长者的第1剂疫苗接种率仅达73%,第2剂接种率为65%;而50至64岁的第1剂接种率则为81%,第2剂接种率仅62%。两个族群的第2剂覆盖率为岛内接种率最低的两大族群。

陈时中说,新加坡半年内未接种新冠疫苗的80岁以上致死率高达22%,但若完整接种过疫苗,致死率可下降至2.5%;未接种疫苗的重症率则达46%,完整接种后可下降至12%。即便只打1剂疫苗,仍能有效防范新冠重症与死亡,但还是建议民众尽可能打完2剂疫苗。

陈时中分析,过去期待能达成小区群体免疫,目前已知不太可能,因为“这只病毒比较奇特”,接种疫苗仍无法防止受感染的无症状者继续传播病毒,但可能变成轻症或是无症状感染者,一旦出入在小区,对于尚未接种者就是另一种威胁。

此外,台卫福部门预防接种受害救济审议小组(VICP)11月18日举行会议,共审议38名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事件通报者,其中包含34例接种AZ疫苗、3例施打莫德纳疫苗及1例打高端疫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