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开打3日传4例死亡 台湾网友:还要勇敢向高端挺进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6 15:07:15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高端疫苗23日开始施打至今,3天传出4起疑似不良死亡案件,首例为桃园陆姓作家,另有三例分别发生在桃园、新北及基隆。死因与疫苗是否相关还须厘清,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国民党高分贝要求台当局,“民众不是白老鼠,如今高端疫苗的安全性引起疑虑,蔡当局不应再将民众推入实验场,应立即暂停施打高端疫苗。”

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指挥中心有必要尽速召开委员会,讨论猝死个案的发病型态以及解剖数据,并向大众说明停打与否的标准。

台北秀传医院执行院长郑丞杰呼吁,台当局不该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应继续辅导其他台产疫苗厂。另应该依病毒演变,更新紧急授权(EUA)的认证标准,辅导其他药厂能依较新较科学的标准生产更好的台产疫苗。

针对蓝营及医界的呼吁和建议,陈时中表态称,将核对相关批号疫苗及不良事件,进一步检查是有必要,但“暂不考虑停打”。虽然传出不良死亡事件,但指挥中心表示,平均接种率为八成八,未受影响。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称,高端疫苗在蔡英文与民进党“立委”纷纷献上手臂、高喊口号下,俨然成为“护台疫苗”,好像不接种高端疫苗就是不支持“台湾价值”。如果高端真是“护台疫苗”,指挥中心何必一再放宽施打年龄限制,只为冲高施打率,指挥官陈时中也不必睁眼说瞎话没有护航高端。

面对4例不良反应死亡案件,疫情指挥中心刻意导引是糖尿病史等原因,就是担心影响未来民众施打意愿,漠视高端疫苗制程曾出现82%被食药部门退货的不良纪录。高端是股票上市公司,岂能高高在上无视4例死亡案例,台当局应透明公开施打疫苗批次、彼此间有无关联等数据,详查死因才能杜悠悠众口。

台湾网友投书媒体评论称,台卫福部门8月11日颁布高端新冠肺炎疫苗须知上记载着,可能发生之不良反应有搔痒、寒颤、口咽疼痛、心悸等,但恐怕独遗漏注记“可能间接导致休克或死亡”,很简单的道理,一来怕吓跑勇敢力挺台产疫苗的民众,二来是可以在真正出事之后,卸责为副作用并发疾病致死,事不关己。

高端疫苗接种后已有4人死亡,医疗上都解释为不是疫苗造成的,也许实际上高端疫苗诱发基础病致死本身就是副作用的表现,亦无3期临床证据可供参考。有专家说每10万人死1个都是正常的,但高端疫苗迄今有40万人接种了吗?疑似致死率未免太高!

民众所求的不过是一剂安全有效的疫苗,染疫等不到可靠疫苗而逝去的830条性命人死不会复生,陷入鬼门关才真正看清蔡当局毫无侧隐之心,台湾民众只能自觉自发“停看听”,面对可能“药到命除”的“风险疫苗”,保持观望,再等一等,本月底百万剂BNT疫苗就要抵台了。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