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白打了! 台湾开放“补打”国际认证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16 10:56:47

微信截图_20211116085205

图为台湾民众接种高端疫苗。(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接种2剂台产高端疫苗后,有需要赴美国的民众,可以前往医院“混打”国际认证的AZ、莫德纳、BNT疫苗。据《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有77万民众接种高端疫苗,但国际上只有4个国家认可高端疫苗。且美国规定自11月8日起,外籍旅客须打完2剂获美国食药局(FDA)或世界卫生组织(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因此,台疫情指挥中心开放有需要入境美国者,可以混打国际疫苗。

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15日直言,高端疫苗无法获得世卫组织认证,是1年前就可以预测到的结果,打高端疫苗就是“白打了”,因为高端不被国际社会承认,所以加打国际疫苗不是“混打”,这叫“重打”。

柯文哲强调,万一出事,因为是台当局给予高端紧急用户许可证(EUA),有任何副作用,民进党要负责;疫苗是公共政策,并不是在包厢里饮宴的个人行为,民进党不应让台产疫苗变成笑话。

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曾说,美国对高端疫苗接种的处理“怪怪的”。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批陈时中,“你明明知道怪怪的原因在哪里,不坦白告诉台湾人怪怪的真相,是企图掩饰错误政策的欺骗行为”,高端疫苗在免疫学上兴许是真的“有效”,但是在台当局的“认证过程”有严重瑕疵,因此被国际视为“无效”。

沈富雄更是严词炮轰陈时中是“今之赵高”,公然“指鹿为马”,刻意把“重打”说成“混打”,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诚实地说“两针高端都是白打”。

更过分地是,民进党“立委”高嘉瑜称“打高端民众可再补打2剂,是赚到了”。沈富雄痛批,“这是欲哭无泪的装饰型幽默”,是不假思索,轻佻的政客表演,蓝绿都觉恶心。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直言,民进党官员一路利用政治手段护航高端,蔡英文上台以来,一直让意识形态主导政策,甚至把科学实验的疫苗倡导成“打高端就是爱台湾”,最后却是要台湾民众自负风险。

赖士葆痛批,民众误信高端疫苗,最后却自误了,民进党其实很对不起这些打高端的民众,但是专制独裁的台当局,“疫情破口死了800多人都不需要负责,让高端族多打2针又算得了什么”。

岛内网红药师林士峰怒批“高端疫苗真的太离谱了,政治力介入太深。情况也不紧急,就贸然让民众施打还没获得国际认证的疫苗。”

微信截图_20211116104857

台湾网友纷纷响应,“真是骗、骗、骗塔绿班”、“支持者把命都交给民进党了,真的恐怖”、“混打、重打、超买、走私,弯曲悖谬的世代”、“民进党骗到何时,骗子骗孙骗曾孙,骗个没完没了”……

微信截图_20211116104816

微信截图_20211116105020

微信截图_20211116105041

微信截图_20211116104751

微信截图_20211116104943

高端疫苗公司昨日响应,接种基本两剂以外的“加强剂”疫苗,对抗顽强病毒,已渐成全球共识。高端指出,已接种高端疫苗的民众,短期内需离台者,可混打其他疫苗,暂无急迫离台需求者,可持续追踪高端疫苗国际认证进度。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