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缺少安全数据 民进党无脑护航把全台湾人当小白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30 11:28:38

台湾网友制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开打1周,已接种55万余人,有6位在接种后死亡,岛内舆论呼吁暂停施打,尽快厘清死因,避免悲剧一再发生。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则称,相关个案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状况,死因厘清前暂不考虑停打。但有专业人士投诉指出,依据高端公司给予受试者的中文同意书,高端进行临床试验时,排除19种对象,包括台湾B肝带原、C肝带原、慢性肾脏病及癌症疗程病患等,因此高端疫苗的临床试验并没有这19种对象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数据。

      但台当局卫福部门却仅公告排除怀孕妇女等2项,舆论质疑卫福部门和“食药署”对此应该完全知情。如今高端已通过EUA审查开始施打,并由台当局挂保证,但民众对整个临床试验过程都有知的权利,毕竟疫苗关乎人命,民进党当局护航高端的行为相当不负责任!

      高端疫苗临床数据海内外版不同 疑隐瞒信息

      对于高端疫苗接种者死亡事件,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表示,台湾有500多万人高血压,是不是都不能打疫苗?主管部门应讲清楚,而不是出现问题后推说是高血压引起。前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说,到目前为止,“高端”疫苗的防护力、安全性和施打危险性比率都未知,让民众如何安心?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认为,高端疫苗没做三期试验,有任何不对劲就应停止施打,不能出了人命才开始评估。

      而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端疫苗在美国政府的全球临床试验数据库(clinicaltrials.gov)上,以英文载明受试者排除条件有19项,但在台湾,卫福部门委托审查的医药品查验中心(CDE)公告高端二期试验中文数据,却仅列出未接受2种对象做试验,即怀孕或哺乳中,或计划在施打第二剂试验疫苗后30天内怀孕者;与该试验执行机构、委托者或受托研究机构员工,未提及另外17项。该学者气愤地指出,“敢隐瞒台湾人,不敢隐瞒外国人。”

      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质疑,高端去年征求临床受试者时,在“需知说明”备注不适合“病情控制不稳的慢性病患、免疫系统疾病者、一个月内曾接受重大手术、癌症病患、怀孕或哺乳女性”等5类,为何开放接种时,却没有排除5种人?

      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26日曾表示,疫苗临床试验都会有排除对象,有国际规则可依循,民众接种疫苗前如有慢性病或不稳定、免疫不足等情形,都需要向医师咨询。

      但是高端疫苗的临床试验,不只排除5类人,卫福部门未全部告知民众。投诉学者表示,有亲友担任高端受试者,根据受试者同意书,排除条件共19种对象,包括20几种病种如B肝带原、C肝带原、慢性肾脏病中度以上、HIV阳性、癌症病史、慢性阻塞性肺病3期以上、心脏病3级以上、失智症、精神病、糖尿病一定指数以上等,都不在高端临床试验里。

      民进党当局无脑护航高端 把全民当小白鼠

     前台湾“健康署长”邱淑媞表示,台当局未完全揭露高端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的19类对象,就是揭露不实,这部分的责任将会很重大,而高端并非公营企业,其责任与台当局绑在一起,未来相关接种责任恐怕难以厘清。

图片来源:罗智强脸书

      邱淑媞并强调,原本未经三期临床试验的疫苗不该核准上市,高端本来就不该被核准,但现在既然核准了,台当局和厂商也应该尽到告知有哪些人不适接种的义务,这是最起码的要求,很显然民进党没有做到。

      该学者表示,高端试验欠缺19类对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台湾光是B肝带原、C肝带原、慢性肾脏病就上百万人,但台当局“食药署”竟敢把“第9类”高风险病患列为高端第一轮施打对象。

      上百万民众登记打高端,该学者认为,其中定有这19类对象,已发生罹癌者在打高端疫苗后过世,他们全在不知情下接种高端,卫福部门完全违反民众的“知情同意”权利,极不负责任。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表示,二期临床试验是为寻找疫苗的最适合剂量,三期临床试验才是针对高风险、慢性病等特定族群研究安全性与有效性,“食药署”为赶让自产疫苗上市,订出类似三期的二期临床试验,已让整个试验变得不伦不类。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