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未揭露排除对象 陈时中允诺将网络公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31 09:34:33

    新冠肺炎疫苗出现疑似接种后死亡案例,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左)与国民党“立委”洪孟楷(右)30日召开记者。(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媒揭露自产高端疫苗临床试验爆出受试者同意书上排除19类对象,但台卫福部门仅公告怀孕妇女等2项,遭岛内学者质疑未明确告知就开打,恐损及民众知的权利。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日承诺,会在网络上公开所有临床试验的排除对象,但不会列入仿单。

    陈时中表示,临床试验都有根据一定的法规,国际上都是这样遵从,排除19类对象是为试验公平性,让审查时可以更具解读性,目前包含AZ、莫德纳、BNT也是如此,但不代表接种时的禁忌症,或是不能接种的对象。

    另高端疫苗开放接种后,传出6起死亡事件,国民党党团指出,攸关民众求偿的“预防接种受害救济审议小组”(VICP)中,发现承接高端研究计划的医师、民进党前“不分区立委”林静仪在列,批评是球员兼裁判。总召费鸿泰质疑,林静仪过去曾发文护航过高端,不应该出席相关审议,否则会让受害家属认为民进党球员兼裁判,做出的决议不具公正性。

    对此,指挥中心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解释,VICP运作方式与ACIP相同,只要是审查委员遇到与自身直接利益冲突时,都需要回避;且目前也还未开始审查有关高端疫苗的不良事件。

    此外,台当局“食药署”昨公布“联亚疫苗”审查专家会议的去识别化会议纪录,多名专家指出联亚疫苗对于最初形态新冠病毒株的保护力已不足,即便对抗变异株的抗体浓度跌幅不大,仍没有足够保护力,因此做成不给予紧急用户许可证(EUA)的决议。

    台湾联亚药昨表示,联亚生技尚未向食药署提出EUA重审。关于母公司联亚生技的疫苗开发进度以及相关信息,都以公开信息观测站揭露的重大讯息公告为主。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