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死挡BNT 台媒体人:为高端疫苗完美出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0 11:19:30

     台湾进口疫苗面临缺货窘况,岛内媒体人李艳秋昨表示,民进党当局左手挡BNT,右手扶高端,飞快完成程序,为高端制造完美出场,却没把百姓性命放在眼里。

    前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则痛批,AZ、莫德纳疫苗大缺货,但民进党高官纷纷抢打进口疫苗,人民却被这些特权插队,逼得只能打自产疫苗,非常不合理。

    李艳秋指出,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8月3日签署BNT疫苗的紧急授权(EUA),她才惊觉,原来BNT这支全球超过百个国家及地区使用的疫苗,过去台湾地区一直没有EUA,也因此无法争取药厂优先排程,因此若BNT愿意早点出货,台湾也无法进口。

    她说,比对台湾自产高端疫苗,高端在6月底尚未通过EUA前,已先送封缄检验并量产。巧合的是,台湾的莫德纳及AZ均告罄,在疫苗预约平台上的3个选项,只剩高端有效。

    李艳秋说,民间当局左手挡BNT,右手扶高端,但BNT有机会在8月底、9月初到货,预约高端疫苗的百万民众,恐有不少人会改选BNT。

    此外,“蓝委”林奕华爆料“食药署”超打疫苗,王浅秋批评,现在民进党就是让有关系的特权人士优先施打疫苗,然后大内宣称“疫苗都一样,不要挑疫苗”给百姓听。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