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新规定 岛内民众接种高端疫苗人气大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24 00:00:00

美国推出入境新规定,高端疫苗接种人气大跌。(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美国推出入境新规定,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邓艾德昨(22)日证实,自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机前往美国,必须提供完整接种国际认证COVID-19疫苗的证明。但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未获国际认证,届时,打高端疫苗的台湾民众去美国将受阻,导致高端疫苗接种人气大跌。台卫福部门数据显示,22日打第一剂高端的只有228人,打第二剂只有458人,只能用崩盘二字形容。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22日质询时表示,台湾应从现在开始就超前部署,若美国不能接受高端,第一剂打高端的民众,就应立刻混打莫德纳、娇生等疫苗,否则等于到年底前都会被锁在台湾。当场,陈时中响应“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国”,这响应立即遭网友批“准备下台吧!”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也关切美国将全面要求外籍旅客打完疫苗才可入境。他质询问民进党当局,有没有可能包括施打高端疫苗、混打疫苗没有办法进入美国。对此,陈时中说,都需要去沟通。

    由于,对美国将全面要求外籍旅客打完疫苗才可入境,民进党暂无方法解套,立即影响高端疫苗打气,22日打第一剂高端的只有228人,打第二剂只有458人,相较AZ第一剂61308人、第二剂 82121人;BNT第一剂8822人;莫德纳第一剂569人、第二剂23293人,有云泥之别,高端接受度真的因美国推出入境新规定严重影响。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