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高端生技疫苗审查延后 7月恐无自产疫苗可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9 00:00:00

    台“食药署”昨证实,台湾高端生技疫苗有重要技术性数据待补齐,7月底才会进行EUA审查,亦即首支自产疫苗上市时间恐将延宕,短时间内尚需仰赖国际供货,图为民众施打AZ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高端生技自产疫苗在2周前向台当局卫福部门“食药署”申请紧急用户许可证(EUA),但“食药署长”吴秀梅昨表示,高端尚有重要技术性资料未补齐,已要求补件,原订7月初的审查最快在7月底进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说,“7月底供应第一波自产疫苗”目标面临跳票。

    苏贞昌指依科学执行 “不是要快就快”

    蔡英文于5月13日说,自产疫苗研发已进入临床实验第二期收尾工作,预计在7月底可开始进行第一波供应。但她在6月21日已改口,先前的说法只是一个目标,没说一定要在什么时候开打。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则表示,台湾自产疫苗审查都是以科学、专业要求的角度执行,“不是要快就快、要慢就慢”,会替民众把关,希望2间药厂解盲成功后,依照相关规定做好做满,让民众有自产疫苗可以施打。

    台湾高端疫苗和联亚生技相继在6月10日、28日公布二期临床试验期中报告,2家公司都宣称,二期解盲结果安全性、耐受性良好,无不良反应。

    “食药署”并于高端解盲同一天上午公告EUA审查标准,将以岛内200名施打AZ疫苗的医护人员当作对照组,比较两者之间的抗体效价、血清阳转率等,只要数据皆不逊于AZ即可放行。

    数据“不逊于AZ对照组” EUA可放行

    高端生技于15日公告向“食药署”申请EUA,原先吴秀梅指出,待200名AZ疫苗的对照组数据出炉后,就可召开专家会议,最快6月底、7月初就能审查,但她昨天表示,因高端尚有技术性资料未补齐,须待业者补完资料,最快要在7月底才能审查。

    高端疫苗表示,会尽全力配合、补齐所有文件,加速作业。昨午传出高端EUA审查将延后,股价立即反应,从269元(新台币,下同)回跌、最后收在258元。

    台湾国泰证期研究部分析师蔡明翰表示,高端疫苗易受市场消息影响,主要是目前没有主要销售的产品线,新冠疫苗晚1个月上市,等于冲击今年度六分之一的营收,股价震荡在所难免。

    苏贞昌昨日则至桃园裕利物流冷链仓储视察,由于疫苗运送、存放需要冷链技术,苏贞昌特地视察裕利,是否意味鸿海、台积电、慈济等洽购的大量国际疫苗即将抵台?苏贞昌未对此响应,仅表示感谢民间企业团体的支持,也希望从更多元渠道取得疫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